©力力力力力 | Powered by LOFTER

Time in a Bottle

03

一早上Chris都在拿着剧本在熟悉台词,不过自从Sebastian上了车之后他变没办法专心了,对方时不时地就盯着他看,偶尔测过身歪着头和他一起看剧本。

实在是没法继续专注的Chris只好无奈地放下剧本,侧过头看着Sebastian。

“你要看吗?”Chris把剧本递给Sebastian。

“不,我包里有一本。”还没等Chris一口气堵到喉咙口,就看见Sebastian露出人畜无害的招牌笑容鼓着嘴往身边伸手一撂,“哎?我包呢?” 

Chris只觉得两眼一黑将头往后面车垫上狠狠砸去。不。他还不想给人当保姆。

“别急,刚是不是上车的时候摔出去,”Chris想起Sebastian刚上车的窘态,估摸着估计是丢在车椅下面了。

Sebastian顺着车椅下面的空隙歪着头掏着他的包,“在这这里。”

Chris松了口气,总算能专心再看会儿剧本。

“谢了,一天之内帮了我两次。”Sebastian翘起嘴角冲Chris微笑。

“噢,没什么。”可不止两次,Chris心想。虽然这人是比较不找边际,不过他的微笑倒是让人觉得为他做任何事都不会太麻烦。

车厢里安静了一会儿,直到Sebastian再一次打破沉默。

“这段是我最喜欢的,”Chris抬头看见Sebastian正看着自己手中的剧本,他正在看的那一幕是Steve Rogers独闯纳粹军营。

“‘Not without you.’这句台词我仿佛想了几个晚上。”Sebastian笑了一笑,“挺简单,只是很难想象一个人正忍受着痛苦,却要将生存抛在脑后地去顾忌另一个人。这种人大概也只能存在漫画里。”

“他们都在乎彼此,还能说什么呢?”Chris也笑着耸了耸肩。

 

 

拍摄定妆照的流程是早就计划好的,演员们只需要老实地坐在椅子上化好妆,然后听命令摆出和电影设定里相应的动作就行了。

当Chris和Sebastian的车一到,工作室里的人几乎是立刻就开始上发条。

 

 

“闭上眼。”给Sebastian化妆的化妆师拿着眼影粉吩咐。 

“我听说试镜完他们拒绝你了,后来怎么又选你了?”Sebastian一边半闭着眼一边跟旁边正在化妆的Chris说话。

“大概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吧。”Chris条件反射地睁开眼睛。

“闭眼!”化妆师拍了拍Chris的脸。

“那场试镜我也去了,在你后面几个,我看着你出来就以为自己肯定没戏了,你知道……”

Sebastian鼓起包子脸正说得眉飞色舞。

“你们俩都闭上眼!不许说话!”化妆师崩溃了。

 

Chris的戏服要麻烦很多,不仅是服装细节还有数量上也要比其他演员多。等Sebastian已经拍好了几组照片之后,Chris也正好换好衣服出来。

Chris站在台下,几个设计师正在他身上摆弄着腰带和那些道具。他就站在远处看着台上穿着作战服的Sebastian,拿着步枪的手,手指修长漂亮透出几分优雅。一身端庄,仿佛立马就带上角色的面具透着好像与生俱来的禁欲味道,眼神中捉摸不定的戏谑又让人说不出的心痒和好奇。

他就像他读剧本时无数次蹦出脑海来的Bucky。

 

“好了,Chris换你。”

摄影师招招手,示意Sebastian可以了。

几乎是立马松了口气的Sebastian,刚脸上的表情完全换成了一脸轻松的微笑。

摄影棚里温度本来比较高,Sebastian热得动手扯那件藏蓝色棉外套的扣子,几个服装部的工作人员立马冲上去拦住他。

“不!宝贝别动。”每件戏服都没有多的备用,所以大家都是捧着拿来拿去,哪能任他动手扯。

没想到会引起那么大反应,Sebastian像只受到惊吓的兔子一样抽回了手,脸上挂着不好意思的笑容。

 

“Chris?”

Chris看见台下尴尬的Sebastian慌张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惹得摄影师出声提醒他的专业。

 

后来Chris回忆起他是从什么时候被Sebastian偷走了全部的注意的。也许是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早到他已经记不得了。只要看到他,挂着各种弧度的笑容,他就会忍不住想要靠近,想要做一些什么。

 

拍完照已是傍晚时分。

Chris换上自己的衣服出来就看见Sebastian在和道具组的姑娘们说说笑笑。直到Anna走过来敲了敲Sebastian的脑袋,“快去换衣服。”他才挥着手跟姑娘们道别。

走过Chris身边的时候他突然停下来,“嗨,Chris,一起吃晚餐吗?算是谢谢你昨天和今天的照顾。”

本想习惯性的拒绝,但是抬头看见那双扑闪着的大眼睛,随时一笑都像春风,干净快乐,让人舒服。

有什么理由拒绝他呢?Chris心想大概这世界上都没有人忍心拒绝他。

“好。”

“太好了!我去换衣服,”Sebastian开心地转身,然后又想起什么地转过头来说“Don’t do anything stupid until I get back.”一双灵活的桃花眼飞起来乱转。

Chris气结,这个机灵鬼,就以为只有自己对台词很熟吗?

“How can I,you’re taking all the stupid with you.”Chris微笑着眼角斜挑地看着他。

身后传来Anna不耐烦的催促“Sebastian Stan,给我立马去换衣服!”阅人无数的设计师感到一阵头疼,奇了个怪了,明明昨晚才认识,第二天已经像两只嗅对了气味的小狗一天工夫就扑在一块拉都拉不开了。

 

 

Chris非常后悔,他就知道不该让Sebastian来开车的!他以为对方顶多是路痴,哪知道路痴遇上久不更新的导航仪,结果就是他们在路上兜兜转转了2个小时总算是找到了餐厅。这家法国餐厅在克利夫兰小有名气,Sebastian还在纽约的时候就被一群好友强烈推荐一定要去试试。

 

餐厅的装潢是田园式的店面不大但是人气很高。

在路上耗了两个小时,这两人早就饿了,还没进去救远远闻到食物的香气,更是按捺不住腹欲。

晚餐端上来,鲜嫩的小牛排,配上自制的淡黄色奶酪,撒满百里香的叶子。

两个大男人已经饿极,哪里还管得了餐桌礼仪,先切了块放进嘴里。

两人都被美食感动得快要流泪了,这才是天堂啊!现在哪怕是刀架脖子上他俩也绝不会停下手的。

等两人将肉排吃得差不多了,才想起桌子还有红酒这回事。Sebastian欲哭无泪,美酒啊,他的爱人,他竟将爱人抛诸脑后真是罪过。

“Hi。请问牛排还合胃口吗?”老板娘的询问打断了两人的用餐。

“非常棒,辛苦了。”Chris和Sebastian异口同声道。

“可以和你们合个影吗?今天其实是我和我老公的结婚纪念日,我们希望和餐厅里所有情侣合个影。”

“哈?”这次轮到他俩惊得合不拢嘴了。

“oh,达令!别害羞,你们一进来的时候我就看出来!多么帅气的一对!”胖胖的老板娘用两只手各捧起他俩的脸。“今天的葡萄酒算我送你们的,答应我吧。”

“oh 那个……其实……”Chris本想解释清楚,哪知道自己一到关键时刻竟然口吃了,“Sebastian快说点什么?!”

“好啊!”Sebastian微笑着一口答应了。

Chris只觉得两眼一黑,为什么?他只想好好吃个饭啊!

 

 

合完影,Chris满脸涨红地暗搓搓看着Sebastian在收银台前跟老板娘聊得眉飞色舞的,心里总有点什么不好的预感,不由得拉低了棒球帽的帽檐。

等Sebastian回来,他立马拉住他问“你们说什么了?”

“没什么啊,就随便聊聊。”

“千万别告诉我你什么都没说?”Chris简直想咬断自己的舌头。

“别担心,她只是告诫我要好好对你,你是她这辈子见过最帅的金发美人。”

“You’re a Punk..”Chris不知道该哭该笑,硬生生憋出一句台词来。

 

 

  后来后来,他们渐渐忘了时间,他说你走吧,我在后面跟着你。于是沙滩上的脚印总是他叠着他的,两人并肩前行,他带着他,他跟着他,连表情都神似起来。 

那些越是刻骨铭心的日子里,时光就流逝特别快。直到后来他们分开,他才觉得最好的时光原来早已被他们浪费。


标签:RPSEvanstan
热度: 281 评论: 22
评论(22)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