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力力力力 | Powered by LOFTER

Time in a Bottle

08

 

Matthew说前期筹备再累也是小意思,到了开机之后才知道什么叫累到要死,但是Sebastian深感这话明显有保留。

有时候和Chris的戏要拍三遍,同样的镜头不同的演员,因为Steve Rogers在还未成为美国队长的时候是个瘦小的家伙,于是为拍摄增添了不少的工作量。再加上Chris在工作上十分认真力求完美,什么都得自己来,有时候一个镜头就得拍上一两个小时。

这天早上跟往常一样,Chris忙了整整一上午,一直到八点多才休息了会儿,众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布置现场,他将自己关进化妆间,闲闲地翻看剧本,又对了对自己的通告,下一场是和Sebastian的对手戏,这幕是Bucky第一次出场,在小巷子从恶棍手里里救了Steve。刚想到自己几天都没见到Sebastian,谁知化妆间的门就被推开,一身军装、衣冠楚楚的Sebastian笑着走了进来。

Chris此时的形象正是电影里小个子Steve的放大版,穿着灰色夹克和宽大的老式西裤布料有些陈旧,头发被染成了金色有些凌乱。

Sebastian对着他吹了一记口哨:“你看起来不错。”

Chris上下打量着Sebastian,他不得不承认,以前二战时期的军装的确是非常显气质的东西,即使这套穿在Sebastian的身上稍微有点偏大,却依然衬得他身姿挺拔,Chris看得一呆。

“你觉得怎么样,我跟Anna这套戏服说有点偏大了。”Sebastian拉了拉自己的腰带,想让自己看起来好一点。

“嘿,你看起来棒极了,James Barnes中士。”Chris阻止了他拼命拉扯自己腰带的手,为他整了整歪掉的领带和军帽。

“她们说这样戴起来更好。”Sebastian又将帽子弄歪了回去。

Chris仔细看了看,最后也同意这一点,这种不规不矩的军帽戴法,会让他看起来多几分不羁与性感。

“我去准备了,等会儿见,大明星。”Sebastian转过身笑着对他敬了个军礼。

开拍的这幕依然需要拍三遍,Chris是最后一遍,等到Chris从休息室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Sebastian窝在那张带有他名字的小椅子里,圆滚滚的大眼睛左右转着,嘴里不停地念念有词,Chris莫名其妙地想到小时候家里养的那只叫“Almond”的仓鼠,便觉得这家伙怎么能这么可爱。

Chris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脑袋“怎么样了?”

Sebastian抬起那张小圆脸看着他,下一秒就笑开了。“祈祷我的等下跟你对戏的时候别出错就行了。”

“你不会的,你很比你想象中的棒。”Chris看着他,那样的眼神几乎让Sebastian不敢回以直视,只敢抬眼角用微妙的角度里偷偷的看过去,只是轻轻的一瞥,却能看见对方眼中的光彩,在那个瞬间他从他眼睛里看到的是那样纯粹的挚诚。

他信他,这种信任让他心潮澎湃。

拍摄比预期中的顺利很多,几个镜头都是一次性通过,除了导演搬出那个该死的苹果箱子让Sebastian站在上面拍摄和Chris出现在一个镜头上的戏份的时候,Chris前后笑了两次场,导演忍无可忍只好说大家先去吃午餐下午再继续。

Sebastian忙了一上午,好容易歇过一口气,肚子早已经咕咕叫,急冲冲地跑去领了餐盒打开属于自己的份,顿时差点晕倒,蔬菜沙拉里的胡萝卜和芦笋占了大半个盒子,芦笋,该死的芦笋。

他努力试了试,最后还是放弃了,饿就饿着吧大不了晚上补偿自己一顿大餐。

正当Sebastian心一横打算饿上一顿的时候,Chris从他身后递出一个双层培根芝士汉堡。“别被Matthew发现了,不然会被没收的。”

“噢,那你吃什么?”Sebastian下意识拉住Chris的手臂。

“我可不像你这么挑食。”Chris说着将那个被Sebastian摆在一边的食盒打开来吃了起来。“小时候scott也不吃芦笋,我就背着妈妈帮他吃掉。”

“别以为这样我就会认同你是个好哥哥。”Sebastian已经是饿得狠了,咬了一口汉堡,熏肉的鲜香差点让他感动到流泪。

“说得你吃的不是我的汉堡一样,我反悔了,你还是吃芦笋吧。”

“晚了晚了,”Sebastian像护崽一样地将汉堡护在怀里,嘴里还含着还没吞咽的说起话来咕咕哝哝的“再说我又不是你弟。”

“嗯,也对,”Chris低下头继续吃他碗里的食物。“你是我的朋友。”

Sebastian当场石化,愣了半晌,转念又觉得自己很可笑,心却一点点地沉下去。自己想证明什么,又在期待什么?所以你还想怎么样呢?Sebastian默默地谴责自己的贪得无厌。

他知道Chris其实他对他很好,他或许都快被他当成另一个scott来照顾了,而那种细微的体贴和好感是需要用心去感觉的,就像今天这样,恰到好处的关怀,不动声色却温暖人心。

果然啊,Sebastian心想,只是朋友。可是Sebastian发现自己并不失望,至少算不上难过,这种感觉是很微妙的,仿佛压在自己胸上的大石被挪开,从新得到平静和解脱,他笑了笑,本来就没有过期待过的事情,所以,也不会失望,一切都很平静。

 

Sebastian回到酒店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快速地冲完一个热水澡,将自己砸进那张无比怀念的大床上,明明困顿不堪却无法入睡,百无聊赖只好打开了电脑,意外地看见Chace正在线上。

Sebastian点开对话框,啪啪输入“嘿。”

“嘿!我的大明星。”

“别取笑我了,混蛋 :(”

“你还好吗?Sebby”

“不太好。”

“怎么了”

“我好像堕入爱河了,伙计。”

“WHAT!?请你别告诉我对方是剧组的女演员,你知道这会有多麻烦的。”

Sebastian仰头叹了口气,他不知道该回复yes 还是 no,因为对方虽然是一个剧组的演员,但是却不是个女演员啊。

“谢谢安慰 :(”

“不客气,回来请你喝酒。”

Sebastian沉默了一阵,突然输入:“那个人是Chris Evans”

没等Chace回复,他便关上了笔记本电脑丢在一边,浑身乏力地倒在床上。

没等几秒,电话便响了。

Sebastian看了一眼屏幕上Chace的名字,愣了两秒才决定接,刚将电话拿到耳边便想起Chace那原本低沉的嗓音提高了八度“告诉我你在跟我开玩笑!”

“没有,这次没有。”Sebastian声音沉闷。

“嗯,说吧,怎么回事。”

Sebastian闭上眼,续了两秒的力气说道:“就是这样。”

“啊!?你……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有这方面的潜力了?!以前那么多男人跟你表白你都没有动摇过啊?是不是因为Leighton的事情给你留下什么阴影你才……?”

“不不不,不关任何人的事,我也没有想到,好像除了他之外我对其他男人也没有兴趣。”

“哎,你是怎么回事?”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我又不会怪你,只是你知道这事儿处理不好,伤心的还是你。”

“Chace...”Sebastian的声音突然软了下来。Chace知道每次他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他就无法拒绝和责怪他。“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别用这种音调叫我。”

“你会怪我吗?”

“怪你什么,这种事你也没法控制的,好哥们儿当然是要站在你这边了。”

“谢谢,好兄弟。”

“啊嘿嘿,来告诉哥们儿他到底哪里好才让你放弃了姑娘们?”

“啊,你知道……我……”

“好好说话,别支支吾吾。”

“我不知道!我才刚发现而已!不是什么美国同志咨询专家!”

“哈哈哈,那跟我说说嘛,他到底哪里好,比我好吗?你以前怎么就没爱上我?”

“滚你的Chace!”

Sebastian心想,幸好,他还有这么好的朋友持续会不顾一起地支持他和鼓励他,不管任何事都站在他身边持续地给他力量。

而说出心底的秘密的感觉是那样的好。

 

 

 


标签:EvanstanRPS
热度: 227 评论: 8
评论(8)
热度(227)